「糖尿病患傷口敷藥新配方」興大奪得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銀牌 「糖尿病患傷口敷藥新配方」興大奪得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銀牌
日前中興大學iGEM隊以「糖尿病患傷口敷藥新配方」為研究主題,參加本屆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榮獲銀牌獎。
興大研發蘭花快篩晶片、智慧檢測系統 榮獲國家新創獎 興大研發蘭花快篩晶片、智慧檢測系統 榮獲國家新創獎
由中興大學機械系特聘教授王國禎、副校長詹富智、生醫工程研究所教授張健忠共組的團隊,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科技部「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發中心」計畫支持下,開發出30分鐘內可快篩蘭花關鍵病毒的晶片,以及5分鐘內可分析各成份分子圖譜的奈米銀檢測系統,兩項快速簡便的檢測技術,榮獲雙座第19屆國家新創獎學研創新獎。
「滑菇」開發成美容保養原料 興大謝昌衛榮獲國家新創獎 「滑菇」開發成美容保養原料 興大謝昌衛榮獲國家新創獎
由中興大學食生系特聘教授謝昌衛與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森田藥粧、蕈優生技共組的團隊,以酵素工程及特色食藥用真菌,開發出具有抗醣化、抗紫外光,以及修復受損肌膚細胞組織等多重美容功效的關鍵原料,日前榮獲第19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
研發高值化環境友善多功能地膜 林耀東團隊榮獲國家新創獎 研發高值化環境友善多功能地膜 林耀東團隊榮獲國家新創獎
中興大學土環系林耀東特聘教授、植病系黃振文兼任教授、材料系薛涵宇副教授共組跨領域研究團隊,研發「高值化智慧環境友善多功能型地膜」,具有防止水份逸散、維持土溫、抑制雜草、生物可降解特型等基本功能外,更可依據不同土壤特性、農藝條件,調配材料參數控制其分解速率,榮獲第19屆國家新創獎學研創新獎。
點亮產業之光~2022全球經濟展望論壇暨臺灣金根獎頒獎 興大登場 點亮產業之光~2022全球經濟展望論壇暨臺灣金根獎頒獎 興大登場
臺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與國立中興大學、臺灣國際產學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舉辦「2022全球經濟展望論壇暨第19屆臺灣金根獎頒獎典禮」,12月22日下午於中興大學盛大舉行,與會來賓冠蓋雲集,結合產、官、學及得獎企業共同分享這份榮譽與喜悅。
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三中(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強化產學研醫鏈結 三中(中榮、中興、中科)合辦新創論壇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中興大學12月15日在中榮盛大舉行「新創論壇與產學合作媒合會」,聚焦新創國家政策與產業脈動、前瞻生醫產業發展與產學合作推廣、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及中科計畫徵案說明會,並以三大主題展區,呈現中榮在人工智慧、智慧醫療及醫藥試劑等專利研發成果,多項專利更獲得國家新創獎,深受矚目。
興大與猶他州立大學簽訂工學院博士雙聯學位 興大與猶他州立大學簽訂工學院博士雙聯學位
國立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12月13日在猶他州立大學簽訂工學院博士雙聯學位,雙聯學系涵蓋工學院所有系所,包含土木、機械、環境、化工、材料、精密及醫工等領域。
中興大學與上緯攜手培育循環經濟人才 投入4000萬提供獎學金與產學合作 中興大學與上緯攜手培育循環經濟人才 投入4000萬提供獎學金與產學合作
國立中興大學與上緯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月21日簽署合作意向書,由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及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院長王升陽代表簽署,興大校長薛富盛見證。雙方將合作落實培育循環經濟相關產業所需研究人才,以及解決循環經濟產業問題。
強化國際產學能量 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國際產學能量 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強化國際交流與產學合作量能,促進與新南向國家的雙向合作,並推廣農業專業技術及專利應用,國立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於12月9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就農業產學技術進行交流,深化雙方合作。
全球首例!畜試所與中興大學合作監測跨世代種鴨 維護遺傳多態性、有助永續經營 全球首例!畜試所與中興大學合作監測跨世代種鴨 維護遺傳多態性、有助永續經營
畜試所與中興大學合作完成全球首例跨世代的種鴨多態性監測研究,結果顯示育種及族群的管理措施對遺傳多態性的影響甚大。畜試所未來也將協助有需要的業者進行相關檢測,以維護台灣各鴨種之族群多態性。
二十大後中國外交戰略布局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二十大後中國外交戰略布局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中興大學11月28日至29日舉辦「當代中國外交國際研究工作坊」,由興大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蔡東杰主任主持,廣邀北美、歐洲、印度、南亞、非洲、東南亞、東北亞逾40位知名國際學者共襄盛舉,關注與分析二十大之後,中國大陸之外交政策、區域安全議題、臺灣安全等議題。
人造肉潛力大 專家:將更有口感、多汁 人造肉潛力大 專家:將更有口感、多汁
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僑務委員會以及國立中興大學共同主辦的「食品加工技術與食安結合的合作商機」在線上舉行,會中主要介紹食品加工科技的進化和進步,並且提升大家對健康食物的選擇及食品安全的認識,希望促進提供更多商機,並且推廣台灣有外銷潛力的健康食品。
興大植醫量能充沛 農友「荔」益加倍 興大植醫量能充沛 農友「荔」益加倍
荔枝龍眼為臺中市太平淺山地區大宗栽培之果樹,優良的果實品質也讓太平區農會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惟因栽種過程中,結果期常受到荔枝椿象、荔枝細蛾以及東方果實蠅等三種重要害蟲的危害,影響果實的品質與產量。因此臺中市太平區農會連續兩年委託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執行「臺中市太平區荔枝龍眼重要害蟲監測計畫」,並於本(11)月於太平區轄內荔枝果園舉辦成果觀摩會。
深化台越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興大擕手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締結姊妹校 深化台越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興大擕手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締結姊妹校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國立中興大學積極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及學術合作,2022年12月5日,興大與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共同簽署MoU締結為姊妹校,為後續兩校交流與合作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透視內幕:運動科學 透視內幕:運動科學
由中興大學資工系吳俊霖教授與體育室許銘華教授,以及台灣體大與虎尾科大團隊,共同開發的智慧桌球科技,特別針對桌球訓練所開發,對於各級選手提供4種AloT精準運科訓練工具,包含:智能球拍、智慧排程互動桌球訓練系統、智慧桌球擊球動作即時影像分析系統,以及智慧桌球軌跡、落點與球速分析系統,讓選手訓練時能夠透過科技分析,更能了解個人在打球時的詳細數據以進行優缺點分析。
興大與久保雅司產學合作 開發本土藥食用特色作物產品
中興大學循環經濟研究學院與久保雅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2月1日簽署產學合作計畫,預計透過雙方合作來開發具活性成分的本土藥食用特色作物衍生產品及其特殊劑型開發。另外也計畫建立精油產品的品管指標,透過代謝體學研究建立指紋圖譜資料庫,來解決市售精油常有摻假與標示不實的的問題,並建立消費者信心及樹立產業典範。
團隊與顧問齊聚2022第四屆「興創日」 共享年度創業成果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12月12日上午舉辦第四屆興創日「進駐團隊年度創業成果發表」,活動中除揭曉明年度興創基地「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陣容,另安排5組進駐團隊分享今年的創業成果/新年度的規劃,並邀請具20年以上創投經驗的賴荃賢總監進行創業主題短講-「投資心法」。
提升數位素養 興大通識中心舉辦興程式競賽
培養非資訊領域學生數位跨域能力,中興大學通識中心2019年起開設「資訊素養:程式設計與應用」,將邏輯運算課程列為通識必修,資訊素養普及率六成以上,並舉辦興程式競賽,鼓勵非資訊領域學生投入應用,活用數位技能。
興視野興科技國際研討會 活動圓滿成功
興視野興科技國際研討會12月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行,由興大理學院主辦,理學院所屬化學系、物理系、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及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究發展中心協辦,邀請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及日本RIKEN、美國University of Dayton、越南VNUHCM-University of Science及國內學者共34名與會進行視訊及實體全英文專題演講。
中興大學醫學院與光田醫院合作 投入偏鄉醫療人才培育
國立中興大學今年3月成立學士後醫學系,醫學院8月1日獲准成立,醫學院今天與光田綜合醫院簽約合作,針對雙方的醫學研究、醫學人才培育、偏鄉醫療資源之提升等做進一步的合作討論,期藉合作案,讓中部地區的居民得到更尖端的醫療照護。
「太陽餅佐貢丸湯」三校聯隊 勇奪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全國總冠軍
比賽最終由中興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及彰化師範大學組成的「太陽餅佐貢丸湯」隊伍獲得決賽總冠軍的殊榮;亞軍與季軍分別由虎尾科技大學的「加蛋」隊伍、以及清華大學的「DIT Robotics」隊伍奪得。
2022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競賽 興大團隊榮獲第一名
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學生團隊參與農委會主辦的「2022農業開放資料黑客松」競賽,榮獲第一名。該團隊以臺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為據點,運用果菜市場拍賣價等公開數據,提升當地醜蔬果(格外品)價值,並提出料理包的規劃,滿足部落老人供餐的需求。提案的創新性與可行性,倍受評審肯定。
打造舌尖饗宴 興大、嘉大、高科大舉辦臺灣農產加值成果發表
農委會多年來推動農產加值不遺餘力,官產學攜手合作,成績斐然,研發出大量深具商業價值的農產加工品。11月23日中興大學、嘉義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聯合舉辦農糧科研成果發表會,挑選鳳梨釋迦、文旦、鳳梨、檸檬四種水果,從消費者端思考,研發出多種健康且美味可口、風味獨具的特色商品,滿足消費者期待健康與美味兼具的需求,深受市場歡迎。
國際科學大師講座 蔡瑞胸院士談大數據研究
中興大學理學院延續前三年講座熱度,今年度再次舉辦國際科學大師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蔡瑞胸院士以「大數據:萬靈丹或毒藥?」(Big Data: Penicillin, Poison, or Both)為題,介紹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的研究發展,除興大師生與會外,同時邀請僑泰及大明高中學生到場聽講,近3百位聽眾一同聆聽大師開講,現場座無虛席。
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 培養戰略人才 厚植研究能量
國防大學國際與國防事務學院昨日與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共同舉辦「2022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邀請國內外各大學戰略研究相關系所與戰略社群師資共襄盛舉,與軍事院校戰略研究相關系所進行跨國危機決策交流,並針對臺海情勢進行圓桌論壇,期增進學員國際情勢研判、危機管理與談判溝通等能力,以培養未來國家安全戰略人才。
客座總編輯|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謝昌衛 完整技術體系支援 初級加工助小農加值成功
整合中心在技術層面上,透過搭配學校與農場試所單位,目前已有16家成員,再以學校為核心整合出北、中、南、東4個區域聯盟。如中興大學與農業試驗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茶業改良場和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共同成立中區聯盟,透過區域性的協調,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2022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頒獎 展現多元創意
2022「李昂文學第三屆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12月1日於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舉行,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求文學跨世代數位化競賽短片成果,讓更多學子更認識體驗臺灣文學的多元發展。
2022秋季中興大學「川流台灣文學駐校作家」盛大開幕 文學、藝術與電影的美學交會—體驗黃邦銓導演的影像創作之路
開幕講座「回憶影像的身體旅行」於12月7日假中興大學圖書館3F視聽教室盛大舉行,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特別蒞臨致詞。講座特別放映連續兩年獲得短片界坎城影展之稱的法國克萊蒙費宏電影節,實驗競賽首獎作品〈回程列車〉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
臺灣農業技術舉世聞名 優質農產拚出經濟力
12月5日越南林同省臺灣商會會長施傳寶(中興大學EMBA越南農業管理境外專班111級在學學生)、名譽會長呂佳真、監事長賴宏南、理事劉宗經、理事潘君華、富山公司、雙園公司等會員代表一同拜會新上任的越南林同省保祿市書記孫善童( Tôn Thiện Đồng),及越南保祿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文芳( Nguyễn Văn Phương)。
興大與日本學者召開次文化研究的現況與展望線上論壇 回顧日臺偶像次文化記憶
興大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陳國偉教授繼與日本北海道大學押野武志教授、工學院大學吉田司雄教授、臺灣淡江大學涂銘宏教授共同主編,由北海道大學出版會出版《交錯的日台戰後次文化史》(交差する日台戦後サブカルチャー史, 2022)後,以本書的合作出版為契機,在教育部高教深耕的經費支持,與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的協辦下,於2022年12月10日共同召開線上論壇,一方面分享國際學術專書出版的合作經驗,二方面以流行於臺日兩地的次文化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與來自臺灣、日本的學生進行相關議題的深度交流。
AIT美國在臺協會外交官蒞校分享國際移動經驗
中興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於111年11月17日邀請美國在臺協會(AIT)今年秋天甫到任的助理文化官羅樂竹 (Julienne Lauler) 蒞校進行雙語教育座談會,分享求學、就業階段的國際移動經驗,透過講者自身經驗以及海外留學資訊的分享,讓同學了解專業能力、外語能力以及多元文化包容力在現今全球化就業市場中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中區學務長會議探討學務融入SDGs發展與應用
教育部委託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辦理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由楊靜瑩學務長擔任召集人,協助教育部協調聯絡中區各大專校院學務工作之推動。中區學務中心於111年12月2日辦理「111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全體學務長會議」,探討學務工作融入SDGs之發展與應用。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 國際迴圈計畫 美商行動貝果企業參訪
為鼓勵優秀外籍生畢業後留台、增強政府攬才施政方針,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2月8日舉辦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國際迴圈計畫—企業參訪」活動,本次參訪美商行動貝果公司,共吸引中興、暨南、虎尾科大、雲林科大等39位來自不同科系的盟校外籍生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專家:改造外銷體質 降低對中依賴/應與更多國家簽訂自貿協定、拓展國際市場 才是長遠之計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也表示,台灣過往外銷農漁或加工產品時,常會因語言相通或因中國市場條件寬鬆下,過度依賴中國市場,忽略開拓其他市場的重要性,從中國接二連三禁台產品銷中,應讓相關業者有痛定思痛的決心,即使會遭遇陣痛期,開拓中國以外的市場是當務之急;另建議產業組織要更強化,包括輔導、規範產業成員,整體從體質改善及轉型,一起拚外銷。
興大法政學院第十四屆公共治理暨高教深耕國際學術研討會 台日韓法學者齊聚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於11月18至19日舉辦第十四屆公共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邀請到經濟部水利署王藝峰副署長、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農委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劉玉文副執行長親臨致詞,本屆研討會有多達155位國內外學者共議公共治理議題。
邁向碳中和必修國際標準課程 建構溫室氣體盤查能力
國立中興大學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11月17日、18日、22日及23日辦理為期4天的「ISO 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主導查核員」培訓課程,本次課程邀請貝爾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授課講師,報名學員包含業界中高階管理階層、學研機構等,共計30位踴躍參與。
因應國際禁令 國內首場勞動條件國際趨勢講座興大登場
因應國際社會推動禁止強迫勞動產品進口的法令變革,社會研究諮詢公司Work Better Innovations與中興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12月14日在中興大學合辦國內首場「了解國際勞動條件的國際趨勢」講座,吸引來自製造、電子、科技、人資等不同業別,50多位產業人士參與,藉由講座了解國際訂定的強迫勞動指標,並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進行勞動風險評估。
日本世界百大學者 高存活率植物嫁接技術大公開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發展中心12月14日邀請百大學者講座日本名古屋大學野田口理孝(Michitaka Notaguchi)教授演講前瞻植物嫁接技術,由興大玉山青年學者生物科技學研究所呂冠儒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
台中生態綠築城市走讀 訪珍稀動植物、看永續設計
想要親近自然,可不一定要上山下海,在台中市區內就有豐富的生態景點!想要把全台灣各區域不同的低海拔植物繞一圈嗎?那就走一趟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想看到珍貴的保育類食蛇龜嗎?那就來到中興大學裡的自然史博物館。走完這些還不夠嗎?那就前往知名地標臺中國家歌劇院,看伊東豊雄的建築會呼吸。
梅西、內馬爾都穿「它」 台鞋廠成功打進世界盃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對未來趨勢我的看法會有往兩塊走,一個就是平價一個就是高價,高價部分又分成特殊性的運動員專用鞋,或是名人的專用鞋,未來這個市場會越來越大,台灣在全球鞋業的地位,我的看法是我們是很好的研發單位,因為我們累積這麼多年做鞋的經驗,所以人才庫是有,第二個台商很會做工廠管理,第三個我們產業分工很細,因為台灣的上中下游都串的很漂亮。」
俄烏衝突與戰地避險訓練 推廣全民國防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與中興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12月10日共同舉辦「俄烏衝突與戰地避險訓練」,吸引校內外教職員工生參與,希望藉由俄烏衝突作為借鑑,喚醒大眾的民防觀念。
多元深耕·友善共好 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學務處「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楊靜瑩學務長兼中區區域原資中心召集人、陳文英副學務長及生發中心張厚謙主任於111年12月15日至16日2天1夜,辦理教育部「111年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聯席會議暨績優原資中心學校及人員頒獎典禮」,邀集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全國大專校院原資中心主管齊聚一堂。
「LastPETing:再摸一次吧」 興大國際處舉辦寵物臨終暨國際志工成果複合式展覽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12月3日至4日於圓廳3樓辦理「LastPETing:再摸一次吧」寵物臨終暨國際志工成果複合式展覽。活動期間亦穿插主題講座與「和諧粉彩藝術抒發」工作坊,引領觀眾重新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興大南投分部公益路跑將號召千人 捐助清寒學子
中興大學進駐中興新村首場公益路跑,12月1日在南投校區綜合大樓舉辦起跑典禮,預計號召千人參與線上路跑,報名收入全數作為中興大學興翼計畫獎學金,協助清寒學子。而在綜合大樓一樓也接連舉辦「高教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與「燦若繁興教學成果展」,展現興大在研發新創與教學領域的亮眼成果。
自由廣場》縮短台灣足球與世界的距離
(本校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長余宗龍教授投書自由時報)
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20歲生日 慈善音樂會寒冬送暖
由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主辦,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社團法人臺中市中興財金學會協辦的慈善音樂會,今(17)日於中興大學社管大樓熱鬧溫馨登場,因恰逢今年第一波寒流,在近10度寒冬中,送出一絲溫暖。
知名台語歌手陳雷 熱心捐助興翼獎學金
台語歌壇天王陳雷12月14日親臨中興大學,捐贈40萬元興翼獎學金,鼓勵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讀。興大106年起推動興翼計畫,每年9月開放經濟弱勢的大一新生申請獎助學金,提供學生每年10萬元、4年40萬元的獎助金,至今邁入第6屆,計有48位學生受惠。
興大EMBA回饋母校 華新醫材集團捐贈口罩
國內口罩大廠華新醫材集團捐贈中興大學校友總會5萬片「超立體鑽石型口罩」,11月30日於中興大學於圖書館六樓會議室舉行捐贈口罩儀式,華新醫材集團鄭永柱董事長出席捐贈,興大薛富盛校長、校友總會楊木榮祕書長及梁火在監事召集人代表受贈。
以外籍生的視角看見不一樣的興大 歡迎來興大讀書
國立中興大學常年致力於培育國際優秀人才並持續推動校園國際化,現今已有超過八百位國際學生在校就讀。2022年興大國際事務處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合作邀請共同拍攝Study in Taiwan國際學生宣傳短片,用不同的視角提供遠在異國他鄉的外籍學生認識中興大學,進而觸發他們到中興大學求學築夢的希望種子。
UBL一般男預賽 20:0四局扣倒僑光 中興晉級排名賽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24)日午場比賽由N組兩支已經拿下1勝的隊伍,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此戰攻守俱佳,打線擊出10支安打,高效率灌進20分,加上先發投手賴彥宗四局無失分好投,四局結束中興就以20:0提前扣倒僑光。
陳新翰被評為小劉錚 中興奪10年來一級首勝
中興大學今天(30日)在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靠著陳新翰拿下全場最高25分,終場87比74擊敗德霖科大,收下隊史10年來UBA公開一級首勝。中興教練賈凡對陳新翰寄予厚望,更評為他是「小劉錚」,期待經過雕琢後從璞玉變寶石。
中興大學園藝週開幕 「園藝復興」為主題
由中興大學園藝系系學會主辦的園藝週活動,12月2日下午於作物科學大樓開幕,今年以「園藝復興」為主題,透過展示海報及各類植物,介紹原生種的形、色、態,結合原生種和文藝復興的精神,意在探討原生種及園藝發展之間的關係。展期至 12 月 11 日止,開放參觀。
氣動形山-陳文進油畫創作展 12/8興大開幕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自 111 年 12 月 8 日至 112年 1 月 7 日,舉辦「氣動形山—陳文進油畫創作展」,超過六十件的山嶺油畫、琺瑯釉料作品,將帶領大眾領略臺灣各地高山變幻萬千的美貌與氣韻,同時展現陳文進老師多彩自由的畫筆下,如何造境表心志,傳遞高山的精神與迷人氣質。
111年度建教合作計畫經費與管理費統計
【研究計畫徵求訊息】 校外單位徵求研究計畫之相關訊息
【獎項申請】 2023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自本 (111)年12月9日起至112年1月11日止受理線上申請,逾期恕不 受理。
【計畫徵求】 國科會與英國經濟暨社會研究委員會(ESRC)共同徵求 2023年度臺英雙邊人員交流計畫,校內截止日2023年2月2日上午 10時。
【獎項申請】 國立成功大學辦理「2023年The Earthshot Prize(TEP)」 優秀候選者提名。
【辦法修訂】 修正「國立中興大學激勵年輕優秀人才獎助要點」第二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