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學術發展組
  • 計畫公告
  • 【轉知/計畫申請】國衛院「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112年度國內訓練招生,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9日止(以系統日期時間紀錄為準)。

【轉知/計畫申請】國衛院「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112年度國內訓練招生,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9日止(以系統日期時間紀錄為準)。

刊登日期:2023 年 06 月 05 日

「台灣精準醫療種子人才訓練計畫」分三年三梯次舉行,每梯次包含第一階段國內訓練及第二階段國外訓練。第三梯次國內訓練規劃於今(112)年7月至8月舉行,為期六周;第三梯次國外訓練預計為明(113)年7月至英國牛津大學受訓,為期約二周。國內訓練與國外訓練分兩階段報名,國外訓練將選派25名學員,完成國內訓練且表現優異者,後續若報名國外訓練將優先列入甄選名單。

本次進行國內訓練報名作業,國外訓練報名作業將於國內訓練結束後公告於本院網站。

國內訓練課程範圍:本期課程將循序漸進,從基因醫學到精準醫學的發展歷史開始,讓學員對精準醫學有初步概念;接續引入精準醫學、大數據資料在基礎研究的分析方法學,以及在臨床醫療例如罕見疾病與癌症治療之應用;並從產業界角度,介紹精準醫療、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在產業界的應用與國際趨勢。此外,課程也引導學員思考精準醫療與醫療道德論理、醫療科技評估的相關議題,並介紹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NBCT)此一大型生物資料庫與精準醫療的關聯。希望透過學研界、醫界與產業界講員的分享,讓學員對於精準醫療的發展脈絡與面向,有多元、多角度的認識。
 
  • 授課主題:
    • 從基因醫學到精準醫學之發展,以及精準醫療於後疫情時代扮演之角色
    • 精準醫療於罕見疾病之臨床醫療應用,以及資料分析方法學應用
    • 精準醫療於疾病、癌症治療之臨床醫療應用
    • 產業界角度分享精準醫療應用經驗
    • RWD/RWE與精準醫療相關議題
    • 醫療倫理議題及醫療科技評估相關議題
    • 國內大型生物資料庫介紹與應
  • 報名期間:國內訓練報名採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9日止(以系統日期時間紀錄為準),務請於截止期限前完成報名作業。
  •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GeWAp3 
  • 聯絡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學術發展處,黃小姐,電話:(037)206-166分機33321,E-Mail:nathalie@nhri.edu.tw
  • 請詳閱國衛院網站之最新消息項下,並下載訓練計畫相關資料。

國科會

了解更多

學術研發服務網

校內補助、學術獎勵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