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計畫業務組
  • 計畫公告
  • 【轉知/計畫徵求】行政院「強化預付型交易履約擔保機制之研究採購案」已上網公告,請轉知貴屬踴躍參與投標,請查照。

【轉知/計畫徵求】行政院「強化預付型交易履約擔保機制之研究採購案」已上網公告,請轉知貴屬踴躍參與投標,請查照。

刊登日期:2023 年 06 月 08 日
一、預付型交易,係消費者一次給付全部交易金額後,由業者提供繼續性的商品(服務)給付,業者並藉此預收整筆資金以為運用。
       倘業者嗣後發生惡意倒閉情事,消費者就尚未履約部分求償無門,將衍生大量消費糾紛。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據消保法第
       17條規定,於研訂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時,規範業者之履約擔保機制,以擔保契約能確實履行;惟實施至今,
       是否確能達到保護消費者之目的,如何強化改善履約擔保機制已成各界關切目標。鑒此,本處本(112)年規劃就預付型交易履
       約擔保機制進行委託研究,盼藉由專業機構之研究成果,作為施政參考。
二、旨揭採購案已於本年5月31日公告,本年6月13日截止投標,招標文件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
     (https://web.pcc.gov.tw/tps/QueryTender/query/searchTenderDetail?pkPmsMain=NzAzMDUzMTc=)下載,歡迎相
       關領域專業機構踴躍投標。

國科會計畫經費流用/變更系統

校內系統

了解更多

國科會

了解更多

學術研發服務網

計畫查詢

了解更多

對外服務之繳費通知銷帳系統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