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學術發展組
  • 一般公告
  • 【轉知/活動】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10年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7時舉行「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永續發展場」(線上直播),歡迎師生踴躍聆聽。

【轉知/活動】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10年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7時舉行「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永續發展場」(線上直播),歡迎師生踴躍聆聽。

刊登日期:2021 年 10 月 28 日
一、配合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4時舉辦之第四屆唐獎頒獎典禮,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訂於典禮是日17時在唐獎官方Youtube及臉書粉絲團舉行「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永續發展場」,由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Dr.Jane Goodall)發表演講主題「希望」,她將分享推動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工作時,如何正向面對挑戰、轉換心態和尋找解決方法的心路歷程,並將在演講中分享她懷抱希望的三個理由。
二、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亦誠摯地邀請單位相關人員聆聽其餘7場得獎人演講,一同關心生技醫藥、漢學、法治等議題,時間和演講題目列如下:
(一)11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時:漢學獎得主王賡武教授(Wang Gungwu)發表演講主題「文史相成的中國之道」。
(二)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9時30分:法治獎得主孟加拉環境法律人協會(Bangladesh Environmental Lawyers Association)發表演講主題「公益訴訟的影響力」。
(三)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20時:法治獎得主法律實踐進程組織(The Legal Agenda)發表演講主題「公益訴訟如何在不民主的阿拉伯突圍:The Legal Agenda經驗的啟發」。
(四)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20時45分:法治獎得主實現正義:法律、正義暨社會中心(Dejusticia: The Center for Law, Justice and Society)發表演講主題「策略性訴訟、民主與社會正義:Dejusticia與全球南方的觀點」。
(五)11月27日(星期六)下午16時:生醫獎得主查爾斯‧迪納雷羅(Charles Dinarello)發表演講主題「介白素-1:系統型及局部型發炎中主要的媒介物質」。
(六)11月27日(星期六)下午17時:生醫獎得主馬克‧費爾德曼(Marc Feldmann)發表演講主題「洞悉自體免疫的分子機制轉譯成有效的治療」。
(七)11月27日(星期六)下午18時:生醫獎得主岸本忠三(Tadamitsu Kishimoto)發表演講主題「介白素-6:從關節炎到T細胞療法(CAR-T)與新型冠狀肺炎之應用」。
三、「唐獎第四屆頒獎典禮」及「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之舉辦對於尊崇唐獎得主們成就具有深遠意涵,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他們對疫情的趨緩皆有所貢獻。活動詳細資訊,敬請參考附件eDM及唐獎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www.tangprize.org/event.php?cat=87&sub=137&y=2021)。




以上資訊亦張貼於本校首頁-最新消息

國科會

了解更多

學術研發服務網

校內補助、學術獎勵

了解更多
TOP